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

【食彩廚房】免費教你做軟食料理

2/19前往八里參與「食彩廚房」育秀學園廚藝教室,嘗試學習三道軟食蔬食料理。地點略有些偏遠,但課程非常充實且可以免費將料理帶回家享用,讓人躍躍欲試。感謝育秀教育基金會提供免費教學,做公益回饋社會。



對於素食者而言,需要學習廚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無論是在節省成本、或是便利性,以及可以滿足自己的食欲上,都是值得投資的事情。尤其是在遠在異國他鄉的遊子,更是需要一點廚藝技能在身,才能抑制自己的思鄉之情。

今日所上的課程針對銀髮族的軟食料理,共有三道菜色。分別是落英繽紛養生粥、錦囊八珍舞莎莎、賽螃蟹。針對課程內容,在一開始有針對企業的說明,以及關鍵食材的介紹。再來就進入了實作課程的部分。

分組方式是三人為一組,所使用的設備、調味品、食材都已完備。設備非常齊全且乾淨,因為借用的是榖研所的實驗工廠教室,所以各種設備應有盡有。老師在授課時,仔細聽就能吸收到不少知識,而且還可以觸類旁通,了解某樣食材如何做其他變化料理。

以我們本來不能吃的賽螃蟹為例,主講老師就仔細的說明要如何用純素食材如豆腐、豆包等做為替代品料理,讓學習的初學者都能有所得。

或是在講解養生粥時,也會觸類旁通的說明, 若是用煮好的飯要怎麼加快料理過程等,上課時收穫非常多,老師一點也不藏私,讓人大呼值得。



這三道料理在和同組學員的協作下,分別快速的完成。而且比我想像的更容易且好上手,我想對於初學者來說,應該會是實用且知識兼備。

在實作後,廚藝教室還會頒發證書給參與的學員,讓大家更有參與感。在會後,與一同合作的學員談話發覺,很多人其實是從外縣市特別上來,想要參與這個特別的教學體驗。因為課程紮實,又是免費課程,其實相當的搶手。

這次的參與相當有意思,非常推薦給有興趣學廚藝的粉絲,去報名參與。另外,每月的課程內容都不相同,四月至六月將會是烘培料理,但也許不見得每次都是蔬食料理,大家可以再關注他們的粉絲頁,選擇想要報名的課程。

食彩廚房報名連結:

https://www.jian-mart.com/news_view.aspx?CID=FMA022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